basicclass

查看详情

【00Q】标题还没想好2

007×Q(丹叔邦和本喵Q)


Part 1



Part 2

    “00特工”的筛选是一项技术活。这不是从一堆新人中挑选下一届特工,而是从一群过着刀口舔血生活的资深特工中挑选出最适合留在MI6的人选,参考条件可以说是非常主观了——看考核人员。这对MI6里的每个人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当然也包括Q。

    一夜之间,军需官的办公室成为了MI6最热闹的地方。

    “Q博士,您好。我是001。”

    Q抬起了眼皮。

    001,00特工里最沉稳最低调的特工,一贯如此。
“我很感激您这些年来的所有工作,没有您我们不可能有这么高的成功率。”说着,001放下了手中的一个大纸袋,“这是我家那位亲自烘焙的咖啡豆。我就不打扰你工作了,再见。”

    “谢谢。多保重身体,001。”

    “亲爱的Q,我有没有说过你非常有魅力?”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这肯定是00特工里面唯一的女性,006了。

    Q露出了一丝微笑:“杰妮特,你怎么来了?”

    006将一个牛皮纸袋放在了Q的桌子上:“因为爱你。这是你爱喝的那家店铺的伯爵红茶。我早上路过那儿,就想着好久不见你了,于是排队买到了第六袋。'排队'买的哟!”

    Q仍然微笑着:“谢谢,辛苦你了”

    “不用那么客气,Q,我先走了~”

    “再见,杰妮特。”

    009犹豫了一下,还是敲了敲Q的办公室大门。

    “请进……哦,是你。”Q有些惊讶会看到009。009是目前00特工里最年长的一位,和邦德同时代……

    “Q。好久不见。”009笔直地站着,看着很挺拔。但两个人都知道,009已经老了。

    “是啊……好久不见。”Q喃喃自语。他盖下笔记本电脑,起身拿过006带来的纸袋,开始泡茶。

    009坐下,若有所思地看向柜子上各式各样的纸袋,待Q泡好茶,这才开口:“他们都来过?”

    “可以这么说。”Q双手捧着茶杯,放松地坐在椅子上,眼神有些迷离。

    “Q,我知道这次我不可能通过筛选。我是在位最久的特工,这个位置也该让人了。”009接过Q的茶,“我真的很感激你为我们做的事情,你做了太多,太多。很抱歉,我们却没有为你做一点,哪怕只是一点点事。”
Q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蓝色的眼睛,金色的长睫毛……

    “这些年来,我都在忙工作以外的事。现在我就直说吧……我怀疑007没有非正常死亡。”

    Q机械地点头,又啜了一口茶。

    “Q博士,你有在听吗?”

    009的声音越来越远,眼前浮现出再熟悉不过却又无比陌生的场景。那是一间挂着一幅油画的房间,黑色的凳子上坐着一个男人。他有着挺拔的身姿,但是那模糊又清晰的背影有种难以言状的孤独。他正注视着墙上那幅画,那副由夕阳、余晖、港口、破船组成的油画。那幅在他眼里是“A bloody big ship”的油画。

    他的心猛地跳动了一下。


Part 3

评论(4)
热度(27)
©basiccla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