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cclass

查看详情

【00Q】标题还没想好3

*007×Q(丹叔邦和本喵Q)*

*有Bondlock出现,配对福华福无差。*

*所以标题就这样吧ψ(`∇´)ψ*


前文链接:

Part 1

Part 2



Part 3


    虽然很令人惊讶,但MI6员工的下班时间和普通公务员没什么区别。晚上八点,Q整理好资料,关闭了部分不需要连夜工作的机器,和钱小姐告别后离开了MI6的地下临时总部。

    他需要Albert the cat,现在。他需要他窝在自己的怀里,他需要他蹭蹭自己的手心。

    但是若意念能移物,要科学技术何用?所以军需官Q只能乖乖地开车到公寓附近买些生活必需品。比如说面包牛奶,鸡蛋水果,以及最重要的:上等猫粮。

    Scorpius穿着家居服打着呵欠出来,接过Q手里的大纸袋:“叔叔,今天有封信从门缝塞了进来,信封上只写了'给亲爱的Sherrinford'。”

    Q突然觉得太阳穴隐隐作痛。


    上等信纸,带有隐形的印花,来自MI5。Q陷进柔软的沙发椅,解开了领口的扣子。Albert不知从哪个角落跑了出来,占领了他的膝盖。

    “亲爱的Sherrinford,很高兴听闻你的生活步入正轨。相比于Sherlock,你和一个聪明懂事的少年做室友,比如说Scorpius,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很遗憾地得知了Ben的离去)。

    “我碰巧知道筛选的相关事宜,但并不打算干涉。当然我写信来不是为了上述事情。我假设你还记得我们的小弟弟——Sherlock需要你的帮助,Sherrinford。鉴于我所在单位近期工作繁重,我已经帮你请了一天假,明日你会去探望他。最后愿你一切安好。”

    作为家中的次子,Mycroft可比他更像一位兄长。Q收起信,想。

    “是二叔的信?”Scorpius走过来,把自己丢进沙发里,嘟囔着问。他隐约猜到了什么:“然后你又被他请去收拾烂摊子?”

    “算是。”Q揉了揉脸,“明天我要去Sherlock那。”

    Scorpius眼睛一亮:“我想去。”

    Q拍了拍Albert,Albert巍然不动,固执地霸占着Q的膝盖。于是Q抱起Albert,起身拿过茶几上的茶包,走向厨房:“Scorpius,别忘了你要上课。”

    Scorpius并不在意。他知道Q的话里并没有命令的成分。况且他非常想念Sherlock的观察力、稀奇古怪的案子和John亲自烘烤的小饼干。


    “……你的生活轨迹比Mycroft的令人遗憾的发际线显而易见的走向还要清晰,Sherrinford,多么无趣——不过我还是能看到变数,比如说咖啡豆——不是你有可能会喝的那个品牌所以是其他人送给你的;从我得知的情况来看应该是你的同事。为什么你的同事会送你你不喝的咖啡豆?很显然你和他利益相关。百忙之中抽空来看望他的弟弟,肯定身不由己——可见Mycroft又干涉了你我各自的生活。Scorpius,早上好。”刚推开门,Sherlock的声音便传了出来,语速之快,令早已听过无数次的Scorpius又一次惊叹。

    “早上好,二叔。”Scorpius跟在Q的背后,高声向Sherlock问好。

    墙边的沙发上,身着蓝色睡袍的卷发高智商生物随着Q猛地拉开厚重的窗帘发出了一声恼火的哀嚎。他缩在沙发上,紧闭着眼:“Sherrinford,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亲弟弟的吗?”

    “相信我,Sherlock,我也不想过来参观你的狗窝。”Q一边反击一边拉开另一块厚重的窗帘。阳光彻底洗礼了这间起居兼工作室。Sherlock只能起身,跨过地上的纸质资料,从书桌上随手抄起一把小刀插到了壁炉上的信件堆中央。“没有事情发生,巡查完毕,你可以回去了。”


    从贝克街221B出来的时候,Scorpius有些不知所措。他觉得自己知道了太多秘密,随时会被Sherlock和John以“你知道的太多了”而暗杀——尽管暗杀不是他们的风格。回过神来的Scorpius发现自己坐在Q的车上,手上挂了一纸袋香喷喷的松饼和姜糖饼,来自热情的哈德森太太的小礼物。

    “叔叔……你这是要去哪里?”Scorpius犹豫地问道。他发誓他看到仪表盘显示的车速和昨天早上有的一拼。

    Q突然微笑,那微笑中包含了一种Scorpius说不上来的情感:“带你去英国国家美术馆。”

    “英国国家美术馆?为什么要带我去那里?”

    “陶冶情操。”

    Scorpius看向车窗外,觉得今天的一切都很不正常。


Part 4

评论(14)
热度(25)
©basiccla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