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cclass

查看详情

【群星AU第二弹】
【时间领主的伽里弗雷兴亡录】
*群星是游戏Stellaris的中文译名




第一弹

继昨日第一弹后,惶惶然然终于点开存档,故事却是继续了下去。如今决定记载得更详细些。
或许伽里弗雷气数未尽,又或是蜂群想留个活口,看着一大片疆土被蜂群迅速地占领,三个星球最后还是剩下了最新殖民的那一个伽里弗雷3号星球。尽管我疯狂地通过贸易协商和努力寻找盟友甚至在战火纷飞生灵涂炭之时注视着移民拒绝值慢慢减少或协助新出现的正义协约国,在母星陨落之时还是无人出手。观测者说,这是星际冷漠。是啊,看他们和时间领主的关系那么好,好到成为朋友,甚至信誓旦旦地说着我们有什么困难就支援,却还是选择了冷眼旁观。(令人感动的是哪怕星球只剩下四五个人科学研究仍旧继续)。


趁着停火期间用最后的资源造出两批满载着文明最后的希望的科研船、工程船和殖民船,在停火期间紧赶慢赶仓皇逃窜,一路向南,一路向北。最终只有一批跌跌撞撞地在西北方向好不容易寻到了适宜度50%的星球,却因影响力不足无法殖民。眼看着三号星球就要陨落,这边却无法殖民,观测者学长实在可怜我——毕竟他劝我删档N回我还是坚持玩下去了——给了我控制台方法加满影响力和电量。
于是劫后余生的时间领主到伽里弗雷4号发展了起来。然后是又一次停战弄出来殖民了的5号。诺大的星系,却是连母星都很难再见到了。
停火协议是有期限的。于是打打停停,最后伽里弗雷3号还是在蜂群的攻击下陨落了。
说句实话,看它陨落我心里很不好受。毕竟是个经历了两次单方面战争伤害的星球啊。


谁知在我努力抵挡蜂群攻击的时候,收到了来自时间领主的一条消息。
“伽里弗雷3号解放了。”


我有三个选项。大致意思是合并,附属国和独立。
本来想着他们连意识形态都从精神到狂热物质主义了,还是别合并了,结果他们成为了附属国,好感度低得可怜。这才反应过来,还是放手了。
一朝你我生死相依,转眼便是陌路人。
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吧。时间领主就像游戏预设人类一样,分化成了截然不同的两派。
战争持续了近百年仍未终结,不知何时才是个头啊。

评论
热度(1)
©basiccla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