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cclass

查看详情

【00Q】After 6

*007×Q(丹叔邦和本喵Q)*

*因为构思过007第25集怎么拍,这个故事就当成是我构思的25的后记

*我开始填坑了!(没事反正没人记得前面的故事我就可以重新规划一下怎么写了哈哈哈)


前文链接: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00特工”的筛选已经结束。009往纸箱子里一件一件地放下属于自己的物品,这才发觉虽然自己对待这份工作不带私人情感,作为特工的他却已在此留下了太多回忆——甚至是情感。

    009在这儿度过了春秋三十载。现在,他光荣地成为MI6“00特工计划”里唯一像是公务员一样正常退休的前特工。

    他拿起了一张有些泛黄的照片。特工们很少拍照,更别提合照,这是出于安全考虑,更是和特工们的性格有关。然而这张照片里,年轻气盛的他和一个金发的男孩正在一棵树下冲着镜头笑。他和007。那个时候他不叫009,詹姆斯也不叫007。他不知道自己会和那个看起来有些瘦小内向的金发男孩顺利通过选拔测试,更不知道他们俩会成为同事。当然,他更不会想到,他会看着这张照片回想起自己的过去,因为他根本不知道007会比他先离开这个世界。

    训练他们的长官一直都不看好他和詹姆斯。长官评价詹姆斯“内向害羞,根本不适合出外勤,真不知道谁把他分到外勤选拔的队伍里的——是让他当保姆吗”,评价他则是“如果你不改改自己鲁莽的性子总有一天你会死在青春年少的时候,甚至比那个‘小保姆’还早”。

    长官错了。“小保姆”先他一步离开了。

    009将照片夹进书里,把书放进纸箱里。看着几大箱物品,他想他应该去拜访一个人。


    “玛德琳,我难以辨别梦与现实。”Q的嘴唇颤抖着,双手无意识地搅弄在一起,艰难地说道,嗓子异常干涩,“它久远得仿佛是个梦,而我一直以为……只要我不面对,他就没死。邦德就没死。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但是我真的,我以为我能处理好这个,我以为……”他深吸了一口气,仰起头,“我是个懦夫。我竟然认为邦德还活着。我知道他是人,会死,但我就是该死地无法面对!”

    玛德琳看起来很冷静,但她泛红的眼眶和纠缠在一起的手指表明她也深陷痛苦之中。沉默片刻,她伸出手,覆在Q的手上:“Q,我明白,我都明白……”

    所有人在那场事故后都仿佛回到了平静正常的生活,但接触到了其他人他们才明白,没有人释怀,没有人放得下。

    007经历了那么多,仿佛是个不死的传奇。特工那么多,但大家都隐隐以007为最后的支柱。危情时刻只要邦德出现众人就仿佛有了主心骨,事实也证明一切都会好起来。所以邦德的死亡如何让人接受?所有人都自欺欺人地营造出一种被时光治愈了的假象,但一旦伤口被揭开,没有鲜血淋漓,没有白骨森森,但便是陈年的疼痛,钝钝的,刮在骨子里,酸酸的,闷在心里。这便是长痛。

    邦德死了。这件事突然变得清晰了起来,敲打着Q的神经。

    他死了。邦德死了



    他抬起头。眼前是铁将军把门的阴暗地牢,他被人随意地丢在地上,浑身上下都疼。不知道那个男人怎么样了,有没有危险。他感觉到太阳穴处的神经突突地跳动着,眼前一黑,再次昏厥了过去。

    一桶冷水将他从黑暗的漩涡中拽了出来。他勉强睁开眼,耳边传来了那个将军模样的人的声音,仿佛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可以作为他叛国的证据。”

    不是的。他无声地呐喊。那个男人不会叛国。

    他猛地睁开眼,耳边是不断的枪声,他正倚靠在墙上勉强坐着,那个男人手中握着冲锋枪单膝跪在他身边,依旧看不清脸,但很警惕地观察着四周。周围还有两三个男女,都端着枪,警戒着。

    “你,我……”他挣扎地起身,却被男人按住了肩膀。

    “嘘。”男人仿佛在微笑。他感到奇怪。他看不清男人的脸,但他怎么知道男人是在微笑?他甚至觉得男人笑的时候眼角的纹路特别性感,就如同那双蓝色的眼睛……

    “邦德?”他突然试探性地问了一句。他不知道这个名字是从哪里来的,但是他潜意识里知道这是男人的名字。叫出这个名字的瞬间,有什么尘埃落定的感觉呼之欲出。

    男人惊讶地转头看着他。

    “我爱你!”


    一阵敲门声将Q从混沌的梦中惊醒,不太记得梦见了什么,但他清晰地记得自己在最后的那句语气根本不像是表白的表白。这一定是昨天和玛德琳谈话的后遗症。他下床,穿衣,然后走向了大门。

    根据敲门的频率和力度的轻重判断,来者是Mycroft。

    事实证明他猜对了。穿着绅士标准套装的Mycroft拿着伞站在门口露出八颗牙,笑眯眯地问:“我能进来吗,Sherrinford?”

    Q叹息,拿下了门上的挂锁。

评论(2)
热度(18)
©basiccla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