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cclass

查看详情

【00Q】标题还没想好

00Q:007×Q(丹叔邦和本喵Q)

请原谅我拙劣的文笔和一点都不风趣幽默的文风_(:зゝ∠)_


Part 1

    厚厚的窗帘拉得不太严实,使得阳光撒在铺着蓬松舒适墨绿色被子的大床上。一只毛发松软的猫挤过卧室门上的洞,喵喵叫了两声。

    床上的人形生物勉强睁开了眼,看了眼床头的闹钟,闭上了眼。

    过了两秒钟,他猛地睁开了眼,再看了一眼闹钟。

    八点十三分。


    Q已不再是年轻气盛的青年。他很少赖床,尽管他睡眠时间不长。但是八点十三分……

    他艰难地掀起墨绿色的被子,起床。双脚并没有触碰到意料之中的拖鞋,而是碰到了会喵喵叫的毛绒生物:Albert the Cat。他只剩下这一只猫了。那只波斯Ben寿终正寝之后Q便不再想多养一只了。

    打开卧室门,Q看到了沙发上的少年。少年穿戴整齐,看起来有种傲气。看到Q,少年立刻起身。

    “看在上帝的份上,Scorpius。”Q揉了揉自己的脸,“我答应了妈妈要让你每天都准时上学……”

    Scorpius微笑着向Q做了一个“请”的手势。Q顺着手势看过去,热腾腾的牛奶、面包和黄油正在餐桌上召唤他呢。

    Q的脑海里闪过了妈妈的几百句叨唠,他好像记得里面有一句“一定要让小蝎子在家里吃饭,不能给他钱去外面花”。不过既然Scorpius准备好丰盛的早餐,妈妈的话就先屏蔽吧。毕竟他们家的孩子都不是可以用“听话”形容的。


    “叔叔,我有没有说过你的车技非常不好?”在Q又一次危险地超车后,Scorpius开口了。

    Q没有管他。送完小崽子Scorpius上课后他要去MI6报道。MI6现在正时兴人体虹膜签到制度,他这个月已经迟到了三回,再迟到两次他就不得不给L做牛做马,而这正是L所希望的。

    车子以压着罚款标准线的速度飙过不可思议的路线,在响铃前十秒停在了Scorpius第一节课的教学楼后门。Scorpius跳下车,Q目送他拉开大门后一脚油门,在半个钟头之后停在了市区一个地下停车场的角落。这是专位,当然,属于MI6。

    当Q到达MI6那个用了十年的地下临时总部的时候,九点已经过了一刻。


    “Q啊Q。”L站在Q的办公室门口,露出了标志的微笑——带着一点点邪恶,“你又迟到了。”

    Q看了L一眼,与他擦身而过,走进了办公室,熟练地操作起看起来复杂的机器:“今天是什么日子,让您这么悠闲?”

    L扬起眉。Q什么时候变得脾气这么暴躁了?但是显然,他对暴躁的定义与Q的有一定的差距。

    “是这样的,Q。你应该记得早在十年前就有人提议取消’00’计划,当时全靠M夫人的强硬态度才得以保留。如今时代发展迅速,犯罪慢慢转向网络,出外勤的特工数量急剧减少,00特工的时代基本上结束……”L用官腔说,不,应该说是念完了以上的话。然后他以一种在Q看来是偷偷摸摸的方式关上了办公室的门,轻声说到:“但是我还是保留了’00特工’,只不过特工数量有所减少——只能保留三位。现在,我希望你能做’00特工’的筛选工作。”

    Q冷静地看着L:“我记得,这个月的签到黑名单上还没有我的名字。”

    L又露出了他的标志性微笑:“因为你德高望重,经验丰富。你知道的,毕竟他们是’00特工’。”

    L离开之后,Q面无表情地黑掉了监控和录音设备,然后靠着墙滑落到地上,低声抽噎。

    七年了。

    Q曾经听过一句话。

    三年之痛,七年之痒

    他的确经历了三年之痛,但这个痛却是痛心切骨。


Part 2

评论(13)
热度(32)
©basiccla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