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cclass

查看详情

【00Q】标题还没有想好4

*007×Q(丹叔邦和本喵Q)*

*我更新了!!!!

*所以标题就这样吧ψ(`∇´)ψ*


前文链接: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The Fighting Temeraire》,Turner的代表作。”Q和Scorpius坐在画前的黑色凳子上,压低了嗓音,“一艘舰船不可避免被拆解的命运。”

    Scorpius点头,看向了Q:他神色黯然,看起来是回忆起了什么。朋友?恋人?Scorpius屏住呼吸,越来越觉得Q隐藏着许多秘密。

    Q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一个早已被封存在MI6几乎要绝迹的纸质档案里非正常死亡的特工,一个总是理着手掌规则的短短寸头的男人,一个有着不可思议的长长金色睫毛和沉淀着秘密的蓝色眼睛的邦德。但是他知道,邦德已经不在了,就像油画里的舰船,被拖走,拆解……

    而他只能在每年的八月十三日给自己放一天假,什么也不做,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怀念这个只在自己面前表现出真正的自己的男人。

    就好像在期待他会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一样。

    Scorpius看着Q,突然无比渴望了解是谁,或者什么,让叔叔变成这样。


    Q最近总是在做梦。那是背景处于二战前夕时期的梦。在梦里,他是一个在旁人看来总是在耍小聪明的单身研究员,平日除了上下班、去公园就是回公寓和自己的猫待在一起,三点一线。直到有一天他下班回家,看见一个浑身是血昏迷不醒的男人躺在大门口——于是他划掉了“去公园”这一日程。

    “先生,您已经可以自由活动了——至少可以自己动手解决食物的问题。”Q端着碗,皱着眉,语气生硬。

    他看不清那个男人的脸。男人的脸仿佛被一层雾笼罩着,隐隐约约。但Q有一种预感,说不上是好还是坏,就是一种熟悉的感觉。现在他知道,男人在微笑。“我觉得我的手臂还是有点不太灵活。”

    Q朝男人翻了个白眼。

    “你是研究员吗?研究数学的?”男人转移了话题。

    Q有些警觉:“算是吧。”

    男人的情绪似乎有了变化,但是Q看不见他的脸,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具体的变化。他只听见男人轻轻的叹息,随后他后脑一疼,便陷入了无尽的黑暗。


    Q勉强睁开双眼,发现自己后脑钝痛,仿佛有人拿着小锤子在后脑使劲地锤,突突的。当然了,他正躺在地上,闹钟正死命地响。他觉得自己今天应该休假。

    Scorpius在Q的卧室门外捶着门。最近Q起床都晚了很多,他可以选择Uber去上学,但是Scorpius想多和Q接触一下,仿佛可以通过这种接触了解很多有趣的故事——尽管Q什么都没有和他说,除了那天带他去了一趟英国国家美术馆。

    “……马上就来,Scorpius!”Q从地上爬起来,仔细穿好衣服。


    一如既往压着限速车速的线飙车,但Scorpius还是迟了十分钟。在目送Scorpius离开后,一位穿着得体,很有气质的年轻女性朝Q走了过来。

    “您好,我是Smith老师,Rita Smith,Scorpius的数学老师。您是Scorpius Holmes的?”

    Q礼貌地微笑,和Smith老师握手:“我是Scorpius的叔叔。”

    “我想就近期Scorpius的情况和他的父母聊聊,但是却联系不上他们。如果您有时间,我能否和您谈谈?”

    Q迅速地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按下静音键,随后抬起头微笑着点了点头:“可以的,Smith老师。”


    Scorpius从来没有在放学的时候遇见Q。说实话这吓了他一跳。当他看见校门口那辆熟悉的车子和车上坐着的卷发眼镜男时,他真的确认了一下太阳是不是在东边。(*注:下午时分,太阳应该在西边)

    不过当Scorpius看见Q和Miss Smith在谈话时,他并没有感觉轻松下来。相反,他觉得有点点不安。他的朋友Alexander是最了解他家情况的人(虽然并不是全部)见状,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要怕,就算他们在约会,你的数学成绩也不会因此提高。”

    Scorpius翻了一个白眼:“首先,他们没有在约会;其次,我叔叔肯定不会和别人约会。”

    “听起来像是一个心碎的男人。”Alexander一锤定音。

    Scorpius心中一动。心碎的男人……他觉得自己应该在这个周末拜访一下John——并且要瞒着Q。


Part 5

评论
热度(17)
©basiccla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