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cclass

查看详情

【00Q】After 5(原:标题还没有想好 5)

*007×Q(丹叔邦和本喵Q)*

*标题已经想好,故事走向也已基本规划好,所以风格会突变,有些部分会和前文冲突,大家无视就好_(:з」∠)_

*其实我写作就是很会变风格的otz

*因为构思过007第25集怎么拍,这个故事就当成是我构思的25的后记


前文链接: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他一直看不清那个男人的脸。

    他可以看清男人拥有和军人如出一辙的挺拔身板,穿着看起来价值不菲的定制西装,甚至那些乍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袖扣实际上都十分精致;他可以看清男人宽大厚实的手掌,十指上没有戒指什么的标志,只有一层厚厚的老茧和一些细小的伤痕;但是他看不清男人的面孔,他看不穿那团模糊的雾。他一直以为男人就这样赖在他的小公寓里了。因为每次他下班回到公寓男人都在那儿等着他。

    他们的关系太暧昧了。从男人可靠的胸膛里脱身出来的Q心想。他们离得太近了。

    于是他开始疏远那个男人。男人识趣地不再营造暧昧的氛围,两个人就像好朋友一样在一个屋檐下相处,只是他一直没有开口赶走没有一个借口留宿在他家的男人。

    上级给出了死命令:不研究出这个密码模式就以叛国罪处死。Q不得不疯狂加班,一杯茶一杯茶地灌进胃里,在油墨和纸笔之间忘记时间。他也想回去,尽管他得承认他担心那个男人——他甚至不知道姓甚名谁的男人。

    加班的第五天,狭小的办公室闯进了一群军人。他们将办公室翻了个底朝天,然后一个将军模样的人命令军人把Q带走。

    “你们要做什么?”Q惊恐地问。

    将军轻蔑地打量了Q一眼:“解决问题。”


    Q喘着气睁开了眼。厚实的窗帘严严实实地遮挡了所有的光线,闹钟的荧光幽幽地亮着,显示着时间:七点二十分,还不错。平复了下呼吸,他拿起了床头柜上的手机。

    十个未接电话。

    Q眨了眨眼,怀疑是自己睡昏过头看错了。哪有人在非工作时间给他打这么多个电话的?况且“00特工”的选拔也已经结束了。

    还真有,这个人就是工作狂L。

    Q叹息,起床,穿好衣服,回拨。

    “Q,很抱歉打扰了你的好梦。”L平静的声音下是不容反驳的坚定,“只是我们现在有了点麻烦。”

    从冰箱里取出牛奶,倒进玻璃杯里。

    “幽灵党。”

    牛奶从玻璃杯边缘洒了出来。

    Q放下牛奶,握紧手机,深呼吸:“……他们还没被捣毁吗?”

    “我们……抓到了弗兰兹·奥博豪斯唯一的儿子,约翰逊·奥博豪斯,幽灵党的新首领。我想……你可能会想见见他。”L的话说得很慢,应该是在斟酌用什么字眼。

    Q果断地挂断了电话,穿上大衣匆匆地离开,留给刚起床的Scorpius一个孤独的背影。


    约翰逊·奥博豪斯坐在那儿,手被铐着,垂着头,完全没有弗兰兹·奥博豪斯那种凶残且自信的样子。Q站在审讯室外,沉默地观察了一会儿,然后伸手推开了门。

    “……约翰逊·奥博豪斯。”Q拉开椅子,坐下,沉默了几秒才开口。

    约翰逊抬起头,很显然不认识Q——用一种倦怠和不耐烦的语气说道:“听着,你们想要知道的我都供述了,我已经被你们’榨干’了。”

    “你和你的父亲非常不像,不是吗?”

    约翰逊的注意力集中了一些:“是啊是啊,我只是被逼迫成为了’幽灵党’的首领。听着,先生,如果你要我为了我那该死的父亲的所作所为赎罪的话,就快一点。”

    Q看着那双仿佛丧失了一切生存欲望、眼神迷离的眼睛,回想起了约翰逊的父亲,邦德的养兄长弗兰兹·奥博豪斯——那是一双野兽的眼睛,充满仇恨和邪恶,坚定而自信,仿佛什么都在他的掌控之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没有错:007死了,这是他想要的,也实现了。

    而面前的约翰逊却低下了头,卑微,无奈,虚弱,认命

    “……我很抱歉。”这句话在Q胸膛里扎根、构思、酝酿了七年,却不知什么时候、对谁说。他现在恍然大悟,这句话几乎是脱口而出。

    “什么?”约翰逊震惊地抬起头。

    “我一直逃避这件事,不愿意回想起和这件事有关的一切。可是总有一天我要面对它——比如现在。之前我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对不起。午安。”

    Q起身,审讯室内留下的是一头雾水的约翰逊。

    Q大步前行,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希望一切还不是太晚。


    种满各种精致花草的前院,普通的白色房屋,前门被刷成一种特殊的蓝色。Q按下了门铃。这儿很安静,尤其是这栋处于街道尾巴的房子。

    门打开了。是一位金发女士。

    “邦德女士,过了这么多年我才来拜访……很抱歉。”

    “Q……”金发女士认出了他,有些诧异,但很快就平静下来,让Q进屋。“请进。”

    “邦德女士,我想和你谈一谈他……”

    “请叫我玛德琳。七年前我就不姓邦德了。”

    Q坐在沙发上,面对着玛德琳,仿佛回到了七年前的那个夜里。那个夜里玛德琳的眼睛仿佛在发光,她对他说:“请叫我玛德琳。”

    那时候的他是怎么样的?哦,他感到恐惧,感到紧张,感到满足,也感到疑惑。他抚摸着被包扎好的伤口,那儿似乎还有某个人的温度,尽管那个温度很可能在安抚他紧张情绪的下一秒就毫不留情地离开。

    就和他家的那只Ben一样。

    就和他喜欢的那个Bond一样。


Part 6

评论(4)
热度(31)
©basicclass | Powered by LOFTER